搞的通常都很冷!感谢红心和蓝手!

夜巡(白影X女主,第一人称)

之前参加征文,但写的太差啥奖没得,发上来存档。


简介:在“笔仙”事件发生前,和白影一起展开拯救新闻社热度的行动。


正文:

“重大危机,速来共商国是。”

我扫了眼短信,心下一惊,想也没想就立刻赶到了教室。害我上气不接下气的罪魁祸首正坐在讲台中央,一颗浅棕色的脑袋耷拉到胸膛,眉毛拧成八字,先前持久到仿佛半永久的笑容此刻却不知所踪。

迅速在脑海中过了遍入社后短暂且平淡无奇的日常,我对他这副模样有些摸不着头脑,便小心翼翼地开口询问:“社长大人,这是有何要事需商议啊?”

白影抬起头,看清来人是我,眼睛里瞬间有了高光,“你这么快就来啦!我本来还担心你会忽略掉我的消息,”他小跑着来到我面前,举起手机,嘴又瘪了下去,“你快看咱们这几期的报道,阅读量连一千都不到,再这么下去,这曾一度被评为‘最受欢迎社团’的新闻社可就要空有名头了!”

我暗自腹诽,那能怎么办?之前是天时地利人和,正好撞上一个内衣窃贼案:该人身手极度不凡,躲过了各种监控摄像头,成功祸害了三楼女生的阳台,搞得大家人人自危;多亏了白影坚持不懈每晚蹲点,跟踪报道,三个月后终于将此贼当场抓获,赢得了满堂彩,新闻社的名声也一炮打响。但区区一个学校,哪儿能够每天都来个大新闻?不过就是些她抢了她男朋友、他和他打了一架的鸡毛蒜皮,久而久之这关注度就一落千丈,也是理所应当的事。

不过这话对此时此刻的白影同学可不能全盘托出,不然等下他郁闷烦躁愤慨的情绪雪上加霜,那局面就一发不可收拾。我谨慎地措了措辞,决定用一个留有余地的问句打开僵局:“不如……我们搞个校园的突击检查,说不准会有什么收获?”

他沉吟片刻,眉头缓缓舒展,露出了我再为熟悉不过的兴奋神情:“好!说干就干,今晚咱们就出发!”

我转身叹了口气,盘算着一会儿先挤出点时间来补补觉为妙。

 

晚上十一点钟,我悄悄溜出宿舍。白影已经在楼门口等我了。他一改平时橘色系的穿衣风格,套着件黑色的棉料外套,颇有几分夜行服的意思在里面。

我冲他摆摆手打招呼,他却显得有些不满,俯身在我耳边压低了声音问道:“你怎么穿这么点儿就出来了?”

我同样轻声作答:“我觉得外面不是很冷,长袖完全顶得住!”

“光一件长袖肯定不行啊,”他着急了起来,“越入夜就越冻得慌,回头把你冻感冒了可不行,”白影不由分说脱下他的外套,披到我身上,“现在回去也来不及了,先委屈你,拿我的衣服凑合一下吧!”

我本应该婉拒这一有点过于亲密的举动,但面对他满脸的真诚关怀,不知为何脑袋里瞬间空白一片,只得匆匆道了谢,慌乱把外套穿上。

白影的衣服干干净净,浸染着一丝洗衣粉的清新水果香氛,还有阳光晒过的味道。他温暖的气息浅浅萦绕在我四周,让我不禁生发出错觉,以为夜里也有太阳在头顶悬照。一路上,白影凝神屏气,全身心投入侦查工作。我时不时偏过头偷看和我并肩而行的高挑少年,冷风吹得我面上发烫,偶尔目光触及他的双眼——这双唯有在敏锐捕捉新闻时才充斥着认真和锐利的栗色眼睛——忽然感到莫名的情绪在胸膛里躁动。我甩了甩脑袋,强迫自己定下心神,试图将多余的心悸抛到黑暗中。

 

第一天巡逻以无事发生作为结束。

但小小的失利自然浇不灭白影熊熊的八卦之心,那天回宿舍前,他和我蹲在门口的草丛里偷偷摸摸开小会。

“这样吧,以后每个周末就是我们的会晤夜,但问题是,”白影琢磨了几秒钟,郑重其事发言,“我们这次行动还缺一个响亮且贴切的名字。”

我也如实回答,“可以是可以,但没必要。”

“这就是你不懂了,优秀的小队名称能增强团队凝聚力,大幅度提升办事的成功几率。”我们的社长又开始发挥出色的诡辩才能,一本正经地讲些歪理。

我忍不住揶揄道:“那你就是说咱俩的配合还不够默契?”

白影面上一下子泛起红晕。他紧张地咧了咧嘴,支支吾吾了半天,最终从嗓子眼蹦出来几个字:“我……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看着他羞赧的扭捏姿态,我在心底暗暗产生了扳回一局的快感;不过既然已经尝到了甜头,就得饶人处且饶人,顺势转移了话题:“行动的名字嘛,就简单粗暴叫它‘校园捕手行动’怎么样?”

他顺坡而下,“不错不错!那么我的捕手战友,咱们周末见!”

 

等我洗漱完,都快到凌晨三点了。乔欧若听到我进门的声音,睡眼朦胧地在床上直起身来,示意我过去。我钻进她的被窝,脑袋藏在被子底下,和她在黑暗中面对面。

“老师有没有来查寝?”我显得有几分心虚。

她安抚我,“放心吧,连只耗子都没来过,”她嘴角浮现出笑容,“现在轮到你交代了,约会还顺利吗?”

我无力地为自己辩解:“我们不是在约会,真的只是社团活动。”

“但他肯定喜欢你。你们社团又不是就你一个社员,他干嘛天天粘着你啊,”乔欧若盯着我瞧了一阵子,“你也喜欢他。”

见我没吱声,她愈发得意洋洋。我朝她翻了个白眼,没好气也没底气地宣布了声“我要睡觉了”,就飞一般逃回了自个儿的床。

 

白影虽然看上去缺根筋,其实谨慎得很,再加上有乔欧若相助,我们的作战行动开展地有条有序,尽管几周以来唯一的收获,是在追踪一道在灌木中穿梭的黑影时,于学校墙根找到了一窝新生的小猫。

所幸人人几乎都或多或少带着点儿猫奴属性,小猫出生的消息给新闻社蹭到了还不错的点击量,白影社长也久违地舒了舒心。再到周末搜查的时候,他一改紧锣密鼓的行事风格,和我在校园里颇为悠闲地散起步来。

这天他出奇安静,沉默在我们彼此间蔓延。我绝望地意识到,深夜的月光,无言的小路还有身旁的人,驱使我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在逐渐清晰的心跳声上。我清了下喉咙,试图打破这一局面。

“社长啊,我有个问题想要问你,明明白天更加鱼龙混杂,找到新闻的可能性也更高,你怎么反而选在夜里出发?”

没想到他一时间显得手足无措起来,红着耳朵慌乱撇过头去。我不明所以地看着他深吸了口气,仿佛做了什么重大决定般,回身望向我的眼睛,一字一顿地开口道:“因为你。”

我还没从这突如其来的直白发言中缓过劲儿来,他就自顾自地接着说了下去,“我对挖掘身边大大小小的新闻有着一种超乎寻常的热情,当然啦,大多数人都不太理解,觉得我到处留意观察的样子非常烦人,日子久了我就自然而然练成了一张厚脸皮,无所谓他们在背后怎么说我,”他露出和寻常一样嬉皮笑脸的表情,“可你不同,你还太嫩了!如果你发现他们因为咱俩整天待在一起就到处传咱俩的闲话,你肯定受不住。”

我原先一直以为白影是读不懂空气的那类人,但此时此刻,我发现自己误解得太离谱。我回忆起和他相识那天,他主动来到孤身一人的我面前,邀请我加入新闻社的情形;回忆起一次不受欢迎的采访,他用故作无知欠揍的样子帮我揽走谩骂的矛头;回忆起一个凉夜,他披在我身上的那件衣服。如今我第一次看清完完整整的白影。

“有时候我会想,既然我名叫白影,为什么我不能干脆变成白日的一道幻影?没人看得到我,我就可以为所欲为查我的新闻,”白影收起笑容,声音渐渐低了下去,”也不会害我想保护的人惹到不必要的麻烦。”

“那大概是因为,”我轻轻回答,“我会想你。”

 

那个夜晚停留于暧昧——我告诉自己不必着急,我们还会有很多个夜晚可以慢慢来过。然而笔仙、大火、残缺的记忆,一切自此戛然而止。再后来,“校园捕手行动”改了个名字,又新添了几个成员,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废人练笔 | Powered by LOFTER